巴西总统选战在即 候选人轻执政计划重揭弊——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巴西总统选战在即 候选人轻执政计划重揭弊

2010年09月28日 13:3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9月28日电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10月3日巴西将举行总统选举,选战进入最后阶段。但是,各候选人仍只重揭弊,就连民意支持度领先的3位候选人也尚未向选民公开其执政计划的详细内容。

   过去一个月,连续爆发的巴西总统府高官贪污舞弊事件,吸引了各总统候选人和竞选团队的注意,成为选战主要议题。候选人只顾攻击对手或寻求自保,却将对选民非常重要的执政计划抛到脑后。

   工党候选人罗塞夫(Dilma Rousseff)7月3日提交命名为“2011/2014年计划指引”的临时文件给高等选举法院时指出,将汇整所有盟党的意见后再呈送最后的版本。由于汇整过程出现意见分歧,竞选团队整理出至少4个不同版本的执政计划,不过,并未向选民公开。

  民社党候选人赛拉(Jose Serra)虽履行选举法院的规定,已提交一份14页的执政计划,并在其官网设立互动机制,征求网友的意见,然而,到目前为止,也未向选民公开完整内容。

   赛拉提交法院的执政计划是摘录他在造势大会发表的演讲内容,包括他相信“政府应屈服于社会,而非一时的领导人或政党”,以及“专制君主制已在300年前瓦解,在巴西这样的民主国家,不容许像法国路易14这样的人物实行专横统治”等意念。

   赛拉竞选团队表示,已汇整了300多项网友提出的建议,保证周末选举前会公布全文270页的执政计划。

   绿党候选人席尔瓦(Marina Silva)是候选人当中唯一如期提交给法院最接近执政计划的文件。席尔瓦在收录网友的意见后,加入观光和责任消费等方面的议题,已于7月底呈交第2个修订版本。

参与互动(0)
【编辑:王媛媛】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