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中东特使踏上斡旋之旅 抢救巴以和谈任务多艰——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美中东特使踏上斡旋之旅 抢救巴以和谈任务多艰

2010年09月28日 15:2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西岸一处犹太人定居点。一辆铲车正在作业。
米切尔(右一)乐见阿巴斯与内塔尼亚胡在希拉里面前握手。(资料图)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9月28日电 综合报道,美国中东特使28日踏上前往以色列的斡旋之旅,尝试对因犹太定居点重新开始建设而面临破裂的巴以和谈实施“抢救”。

  乔治-米切尔这次的最新任务是设法阻止巴勒斯坦领导人阿巴斯退出和谈。之前,阿巴斯多次表示,如果以色列继续在西岸地区修建定居点,那么双方的谈判将不再有意义。

  27日晚,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和美国国务卿希拉里曾通电话讨论目前形势,美国务院发言人克劳利拒绝透露两人的对话内容,只是说此次交谈“非常重要、非常详细、非常直接。”

  美方认为内塔尼亚胡对和平进程表现出真心实意的兴趣,也能认识到达成和平协议的重要性。

  但内塔尼亚胡拒绝将限建令延长的决定将和谈推向破裂边缘,这也招来国际社会的一片指责,其中包括联合国、美国、英国、法国和欧盟等。

  当西岸的推土机在27日开始作业之后,阿巴斯表示他本周将与“法塔赫运动”组织和巴解组织进行商议,然后在10月4日与阿盟磋商。

  阿巴斯说:“在结束所有这些会晤之后,我们可能会说明巴勒斯坦和阿拉伯国家就此问题的看法和态度。”

  巴勒斯坦曾呼吁以色列能将限建令延长3至4个月,以便双方能就最终的边界问题达成协议。

  以色列外长利伯曼27日称,巴勒斯坦谈判人员在以色列10个月的定居点建设冻结令期间“浪费时间”,但“当下最重要的事情是保持和谈继续下去。”

  在加沙地带占统治地位的哈马斯也表态,如果以色列不继续冻结限建令,希望阿巴斯能够信守退出和谈的诺言。

  有美国中东问题专家认为,巴以双方在短时间内解决定居点问题的想法是不现实的,现在巴以美三方领导人能做的,就是如何能使谈判继续下去,从而保证该地区局势的稳定。

参与互动(0)
【编辑:曹昆】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