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劳动党代表会议推举金正日为劳动党总书记——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朝劳动党代表会议推举金正日为劳动党总书记

2010年09月28日 15:4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视频:金正日被推举为朝鲜劳动党总书记  来源:中央电视台

  中新社北京9月28日电 朝鲜劳动党代表会议28日在首都平壤隆重举行,选举党的最高领导层,引发海内外高度关注。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日在会议上被推举为劳动党总书记。

  朝鲜中央通讯社当天的报道说,会议推举金正日为总书记,是朝鲜祖国和民族的一大喜事,显示了全体党员、人民军官兵和朝鲜人民的绝对支持和信赖。

  报道还说,在金正日的领导下,“坚决拥护领袖创下的不朽革命业绩,将先军革命伟业进行到底,是朝鲜军民不变的信念与意志”。

  在这次劳动党代表会议举行前夕,朝鲜任命了多名高级将领。最引人注意的是,金正日于27日下达第0051号命令,任命金敬姬、金正银、崔龙海等六人为朝鲜人民军大将。

  朝鲜此前已经进行了多次重要人事调整,包括于9月底任命姜锡柱为副总理,金桂冠为外务省第一副相。姜锡柱原为朝鲜外务省第一副相,金桂冠原为外务省副相,金桂冠还曾担任过六方会谈朝鲜代表团团长。

  朝鲜6月初还破例召开了最高人民会议,做出多项重大人事变动,任命张成泽为朝鲜国防委员会副委员长,并更换了总理及多名副总理。

  朝鲜各地举行活动庆祝这次代表会议的召开和劳动党建党65周年。照片显示,平壤街头悬挂着劳动党党旗,充满着节日的气氛。朝鲜媒体也纷纷发表文章,盛赞这次会议。

  做为朝鲜执政党的朝鲜劳动党在1980年举行了第六次代表大会,但至今没有举行第七次代表大会。另外,劳动党自1993年召开六届二十一中全会后,再没有举行过中央全会。

  金正日于1942年2月16日出生在中朝边境白头山密营,1964年6月至1974年2月,金正日先后任朝鲜劳动党中央委员会科长、副部长、部长、朝鲜劳动党中央委员会书记等职务。金正日是在1980年朝鲜劳动党“六大”上当选为党中央政治局常委、书记和党中央军事委员会委员。金日成1994年7月逝世后,金正日于1997年10月就任朝鲜劳动党总书记。

  28日的会议是朝鲜劳动党44年来再次举行的代表会议。在朝鲜劳动党的历史上,类似的代表会议过去只在1958年和1966年举行过两次。

  据官方资料,朝鲜劳动党中央组织机构有中央委员会、政治局、书记局。地方组织机构是各道(直辖市)、市(区)、郡的党委员会。劳动党现有党员400多万。

  有评论称,此次党代表会议的召开“意味着朝鲜即将进入一个新时代”。(完)

参与互动(0)
【编辑:李静】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