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曼谷等府的紧急状态令或延长至明年初——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泰国曼谷等府的紧急状态令或延长至明年初

2010年09月28日 17:3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曼谷9月28日电 (记者 余显伦)泰国国家安全委员会秘书长他汶28日称,在通过对曼谷与其邻近省份的安全状况重新评估后认为,其紧急状态法令有可能延长执行期至明年初。

  他汶表示,泰国紧急情况公共管理中心审查了曼谷和其他6个府提交的安全情况评估报告,以及这些府对解除紧急状态法令的建议,并已将这些评估报告和建议提交给了总理阿披实。

  他说,相关的安全机构包括内政部在内,较早前提交的安全评价建议,解除泰东北的呵叻、孔敬和乌隆3个府的紧急状态,而继续保持在曼谷、暖武里、北榄和巴吞他尼等4府的法令。但他汶暗示,在每周举行的内阁会议上可能对此作出调整。

  对于曼谷及邻近省份紧急状态法令会否执行到新年来临,他汶表示这是可能的,或许会执行到明年。

  他汶说,对曼谷最近发生的系列爆炸事件,必须厘清哪些是出于个人动机,哪些与政治有关。他也不排除在未来会有更多的爆炸事件发生,因此他呼吁当局应尽力防止暴力事件的发生。

  泰政府自4月7日陆续宣布在曼谷等24个府实施紧急状态法令以来,7月6日起,泰政府先后宣布解除了17个府的紧急状态法令,目前仍在实施该法令的7个府也将在10月6日届满,泰内阁最晚应在10月6日前对此作出决定。

  泰紧急状态法令其中规定,若无正当的理由,禁止五人以上的团体举行政治集会,违者将面临30日以内的刑事拘留。(完)

参与互动(0)
【编辑:李静】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