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调显示执政党候选人有望成巴西首任女总统——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民调显示执政党候选人有望成巴西首任女总统

2010年09月30日 09:00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巴西全国工业联合会和伊波普咨询公司29日联合发布最新民意调查。根据该调查,由执政的劳工党推出的总统候选人迪尔玛·卢塞夫有望在首轮投票选举中胜出,成为巴西历史上首位女总统。

  根据这两家机构25日至27日进行的调查,劳工党候选人迪尔玛的支持率为50%,社会民主党候选人若泽·塞拉的支持率为27%,绿党候选人玛丽娜·席尔瓦的支持率为13%。

  巴西全国工业联合会负责人拉法埃尔·卢谢西说,扣除空白票和废票因素,假如27日举行总统选举的话,迪尔玛的得票数将达到55%,从而在首轮投票中就能击败其余竞争对手,成为当选总统。

  卢谢西还指出,迪尔玛之所以能够获得这么高的预期票数,与现任总统卢拉的支持密不可分。卢拉在8年总统任期内,大力推行民生政策,获得中下层民众的广泛支持。在竞选活动中,卢拉多次公开为迪尔玛拉票,帮助推高了迪尔玛的人气。

  巴西总统选举的首轮投票将于10月3日举行。如果没有任何候选人获得50%以上票数的话,得票数最多的两位候选人将进入定于10月31日举行的第二轮投票。

参与互动(0)
【编辑:张欣】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