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新陆军司令明上任 分析称其将强硬对待红衫军——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泰新陆军司令明上任 分析称其将强硬对待红衫军

2010年09月30日 09:3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9月30日电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网站30日报道,泰国军方二把手、陆军副司令巴育(Prayut Chan-O-Cha)从明天起将接替阿努蓬将军,成为泰国新任陆军司令。其任期最长可能将持续至2014年。

  据报道,巴育将军现年56岁,他对于泰国流亡前总理他信持反对态度。预计巴育将采取强硬的措施,来对付红衫军的反政府行动。

  据了解,巴育也是负责指挥今年5月泰国军队镇压红衫军行动的其中一名军方领袖。当时,阿努蓬一直拒绝武力清场,但军方突然改变主意,据说是巴育下达的命令。

  《曼谷邮报》引述军方消息说,巴育据信对自己不顾一切要武力清场,曾向同胞承诺“会承担一切后果”,务求使首都曼谷的秩序尽快恢复正常。

  结果,政府军与支持前总理他信的红衫军在曼谷爆发暴力冲突,共导致91人死亡。这场冲突至今虽已平息了好几个月,但泰国社会的裂痕至今仍还未能愈合。

  新加坡东南亚研究院泰籍访问学者巴温博士(Pavin Chachavalpongpun)认为,巴育当上陆军司令之后,红衫军想要“卷土重来”就会变得更加困难,因为他所采取的手段较为强硬。

  巴温博士分析称:“这显示出传统的精英分子迫切地想掌握政权,所以安排自己人掌管军队要职。”

  目前担任陆军副司令的巴育向来都被视为是阿努蓬的接班人。因此,当总理阿披实任命他来接任陆军司令的位子时,外界并不感到意外。

  报道指,巴育是阿努蓬的亲密盟友,他们两人曾担任第21步兵团的指挥官,其特别的任务就是保护王后。

  在曼谷较早时的暴力冲突中,阿努蓬显得不太愿意采取武力来驱散红衫军示威者。反之,德国海德堡大学的泰国问题分析员詹伯斯(Paul Chambers)指出,巴育则比较可能会“迅速和积极地镇压亲他信的反政府示威者。”

参与互动(0)
【编辑:孟湘君】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