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首都遭炸弹袭击 施袭者失误仅其1人受伤——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印尼首都遭炸弹袭击 施袭者失误仅其1人受伤

2010年09月30日 15:2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9月30日电 据外电报道,当地时间30日,印度尼西亚首都雅加达郊外一处警察哨岗遭到自行车炸弹袭击,结果仅造成该名袭击者本人受重伤。

  据报道,印度尼西亚警方说,一名极端分子疑犯骑着装有自制炸弹的自行车在雅加达一处警察哨岗附近发动袭击,炸弹在距离交警不远处发生爆炸,但没有造成警方人员受伤,仅导致该名袭击者受重伤。

  该名身份未明的38岁袭击者头部、颈部受伤,手脚断裂,已被送往医院接受治疗。

  警方称,袭击者可能没有在恰当的时机引爆炸弹。

  据悉,该自制炸弹中还混有钢钉,为的是最大程度地增加爆炸杀伤力。而且,袭击者声称,这是为了警方逮捕武装分子而发动的报复行动。

  雅加达警方发言人说,这是来自“伊斯兰圣战”的信息。

  此外,伊斯兰极端组织在2家当地网站上发布信息称:“这是针对你们(警方)的报复行动,为了你们杀害、处死我们的成员。我们愿为这一神圣的宗教献身”。

  印度尼西亚警方9月24日表示,已接获恐怖分子可能会在海外召募同谋,在印度尼西亚各地城市发动“战争”的情报。印度尼西亚全国警察总长邦邦•达努里表示,恐怖分子将会继续以军队和警察设施为攻击目标。

  达努里就此指示各省的警察总长提高戒备。

参与互动(0)
【编辑:孟湘君】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