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京检方再度决定不就政治献金案起诉小泽一郎——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东京检方再度决定不就政治献金案起诉小泽一郎

2010年09月30日 16:5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9月30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就日本执政民主党前干事长小泽一郎的资金管理团体“陆山会”涉嫌违反政治献金规范法,东京检方30日再度决定,不起诉小泽。

  东京第一检察审查会曾指出,2007年陆山会的政治献金报告书涉嫌造假登记,他们认为检方不予以起诉是不当的。

  受此影响,东京地检特搜部进行调查。结果,今天再度对小泽做出不起诉的处分,理由是小泽涉案的证据不够充分。

  第一检察审查会7月所做的议决中指出,小泽将责任推给秘书,但难以想象小泽的秘书敢独断地做出登记不实的事。

  因为陆山会的政治献金登记不实案,小泽的前秘书、现任众议员石川知裕等3人被以涉嫌违反政治献金法的罪名起诉。东京地检特搜部要求3人接受询问,但遭拒绝。小泽18日接受第4度调查,再度全盘否认自己涉及政治献金登记不实。

  有关小泽的政治献金涉嫌登记不实案,由不同成员组成的东京第5检察审查会4月做出决议是“应予以起诉”。

参与互动(0)
【编辑:孟湘君】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