厄瓜多尔发生大规模骚乱 总统控反对党图谋政变——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厄瓜多尔发生大规模骚乱 总统控反对党图谋政变

2010年10月01日 08:3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0月1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厄瓜多尔总统科雷亚30日指控与前总统古提瑞兹有关的反对党人士企图发动政变推翻他。

  据报道,军人和警察30日当天占领首都基多的军营、国际机场和国会大楼,抗议厄瓜多尔政府提出一项削减军警福利的改革案。

  科雷亚称这是反对党企图发动政变,并相信是军队和警方内部古提瑞兹所属的爱国社会党党员煽动挑起的行动。

  科雷亚表示将解散国会。根据厄瓜多尔2年前通过的新宪法,总统可以宣布全国进入紧急状态并要求解散国会。

  另据报道称,数百名总统支持者聚集在总统府前,反对军人和警察占领主要军营和基多国际机场的行为。军方没有抗议,只是密切注意政府高层的动向。

  此前,厄瓜多尔总统向国会提出改革法案,包括减少政府的官僚作风和删减某些公共部门的福利,但连科雷亚所属的国家联盟党国会议员也反对这一法案。

  据悉,美洲国家组织(OEA)常任委员会将召开紧急会议,商讨如何处置厄瓜多尔的内乱问题。

参与互动(0)
【编辑:张欣】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