厄瓜多尔骚乱已致50人受伤 美国表示支持厄总统——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厄瓜多尔骚乱已致50人受伤 美国表示支持厄总统

2010年10月01日 08:4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受轻伤的科雷亚被保安送往医院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0月1日电 综合外电消息,厄瓜多尔30日发生的大规模骚乱已造成至少50人受伤。

  而此前遭瓶子和催泪瓦斯袭击而受轻伤的总统科雷亚在基多一家医院接受治疗时被抗议警察围困在医院中。

  在医院接受当地媒体采访时,科雷亚宣称整个国家依然在他的掌控中。但他强调医院的所有出口都已被警察封堵。

  此前,厄瓜多尔总统府法律秘书长亚历克西斯·梅拉当天在记者招待会上宣布,30日发生的警察大规模抗议活动在全国引发骚乱和冲突,厄政府决定全国和国家军队进入紧急状态。在此期间,军队将承担起维护厄瓜多尔安全的职责。

  厄瓜多尔的混乱局势也引发了国际社会的担忧。秘鲁政府表示,在厄瓜多尔局面稳定,科雷亚总统权力得以恢复之前,将关闭与厄瓜多尔的边境。

  美国国务卿希拉里·克林顿30日表示“完全支持”厄瓜多尔总统科雷亚,她还呼吁该国迅速、和平地恢复秩序。

  希拉里说,美国谴责暴力和违法行为,美国呼吁所有厄瓜多尔人团结起来,在国家的民主体制框架内迅速、和平地恢复秩序。

  欧盟外交政策负责人阿什顿呼吁保持冷静,并表示支持厄瓜多尔政府。

参与互动(0)
【编辑:张欣】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