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宣布对伊朗国家石油所属瑞士公司实施制裁——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美国宣布对伊朗国家石油所属瑞士公司实施制裁

2010年10月01日 09:06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美国政府30日以涉足伊朗能源行业为由,宣布对伊朗国家石油公司所属的瑞士子公司实施制裁。

  美国常务副国务卿詹姆斯·斯坦伯格在宣布制裁伊朗国家石油公司下属“NAFTIRAN跨行业公司”的同时告诉媒体记者,美国已经成功说服四家欧洲石油公司停止与伊朗的商业往来。这四家公司是法国道达尔公司、英荷壳牌公司、挪威国家石油公司、意大利埃尼公司。

  斯坦伯格说:“我高兴地宣布,我们已获得四家国际能源公司的承诺,中止对伊朗能源行业的投资,避免采取任何新行动。”他声称,美国最新举措“将提高伊朗拒绝承担国际义务的成本”,对伊朗而言是一次“重大挫折”。

  此前一天,美国以“严重侵犯伊朗人民人权”为由,宣布对包括内政部长在内的8名伊朗政府高官实施制裁。

  为阻止伊朗发展核项目,美国总统奥巴马7月1日签署法案,对伊朗实施新一轮制裁,授权政府部门对涉足伊朗能源行业的外国公司实施制裁。

参与互动(0)
【编辑:张欣】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