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美国家首脑将紧急开会讨论厄瓜多尔局势——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南美国家首脑将紧急开会讨论厄瓜多尔局势

2010年10月01日 11:10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阿根廷外交部30日宣布,南美洲国家联盟(简称“南盟”)首脑当天将在阿根廷首都布宜诺斯艾利斯举行紧急会议,讨论厄瓜多尔局势。

  公报称,厄瓜多尔发生大规模骚乱后,担任南盟轮值主席国的阿根廷总统克里斯蒂娜立即和南美国家领导人进行了电话磋商,决定召集紧急首脑会议讨论厄局势,表达对厄总统科雷亚的坚定支持和维护地区民主机制的决心。

  截至发稿时,南美国家领导人正陆续赶往布宜诺斯艾利斯,预计会议将于当地时间30日晚在阿根廷外交部举行。南盟秘书长内斯托尔·基什内尔也将出席。

  厄瓜多尔30日发生大规模警察抗议活动并引发骚乱。据当地电视台报道,总统科雷亚在一处警察营地遭袭受轻伤,并在一家医院接受治疗时被抗议警察围困。科雷亚称当天发生的骚乱是一场蓄谋已久的“政变企图”,他本人实际已遭到“绑架”。

参与互动(0)
【编辑:张欣】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