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朝红十字会就离散家属问题举行第三轮工作接触——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韩朝红十字会就离散家属问题举行第三轮工作接触

2010年10月01日 11:38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韩国和朝鲜红十字会代表1日在开城就离散家属会面问题举行第三轮工作接触,继续磋商会面场所和规模等具体问题。

  韩国首席谈判代表、红十字会南北交流实行委员金义道出发前在首尔对媒体说:“双方一致认为,只要就会面场所问题达成一致,就可以尽快实现离散家属会面。”他还说,韩朝双方将尽最大努力,以期达成共识。

  韩国统一部表示,韩朝双方当天还将单独就会面场所问题举行特别会谈。

  在韩朝红十字会就离散家属会面问题进行的前两轮工作接触中,双方确定了离散家属会面时间。

  据韩方统计,目前申请参加离散家属会面活动的有12.8万多人,其中4万多人已经去世,另有70岁以上的离散家属约6.6万人。韩国政府推算,理论上看,即使一年让1000人参加会面活动,也要近70年才能全部完成。

  李明博政府上台后,韩国与朝鲜于去年9月26日至10月1日在金刚山安排了一次离散家属会面。今年以来,韩朝关系进一步吃紧,朝鲜在4月冻结或没收了韩国位于金刚山地区的多个不动产项目,其中包括韩国的离散家属会面所。

参与互动(0)
【编辑:张欣】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