菅直人:日中一衣带水 应努力加深战略互惠关系——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菅直人:日中一衣带水 应努力加深战略互惠关系

2010年10月01日 21:12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新华网东京10月1日电(记者 刘浩远)日本首相菅直人1日在国会进行政策演讲时说,日中两国是一衣带水的重要邻国,两国关系对亚太地区乃至世界都很重要。

  菅直人在阐述外交政策时说,日中两国之间尽管发生过各种各样的问题,但双方冷静应对非常重要。从亚太地区的和平与繁荣、推进地区经济合作等大局出发,日中两国应努力加深战略互惠关系。

  关于日美关系,菅直人指出,日美同盟是日本外交和安全保障的基础,两国预计在今年11月亚太经合组织会议期间举行首脑会谈,商讨进一步强化同盟关系的具体措施。

  菅直人在演讲中还重点阐述了分三个阶段应对日元升值和摆脱通货紧缩局面的措施,并呼吁在野党予以理解和支持。

  10月6日至8日,菅直人将就政策演讲在众参两院接受各党代表的质询。

参与互动(0)
【编辑:卢岩】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