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对在危地马拉进行“性病人体试验”道歉——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美国对在危地马拉进行“性病人体试验”道歉

2010年10月02日 05:48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新华网华盛顿10月1日电(记者冉维易爱军)美国国务卿希拉里·克林顿和美国卫生与公众服务部长凯瑟琳·西贝利厄斯1日就60多年前美国政府为研究目的故意让数百名危地马拉人感染性病表示道歉。

  希拉里和西贝利厄斯在一份联合声明中说,当时在危地马拉进行的这些性病试验“显然是不道德的”,她们对“这种不负责任的研究能够在公共卫生的掩护下得以进行感到愤怒”。

  声明说:“我们对于发生这种事深表遗憾,我们向所有受这种令人厌恶研究行为影响的个人道歉。”

  美国政府于1946年到1948年之间在危地马拉进行这项医学试验中,美国医疗人员在受害者不知情或者未经受害者允许的情况下故意让数百名当地人感染上淋病和梅毒。

  据披露的相关文件显示,受害者中甚至包括医院里的精神病患者。此外,作为该项研究的一部分,许多感染者还被鼓励将性病传染给其他人。感染性病的受害者中大约有三分之一的人一直未得到足够的治疗。

  许多美国公众对此感到震惊。有美国网民在美国的MSNBC新闻网站上评论说:“当时我们不是刚刚绞死了一帮对集中营囚犯进行医学试验的纳粹分子吗?美国同时却在进行性病的人体试验!没搞错吧?”

  这一事件不可避免地让人想到在美国让不少黑人闻之色变的“塔斯基吉梅毒实验”。自1932年起,美国公共卫生部门在阿拉巴马州以免费治疗梅毒为名将数百名美国非洲裔黑人男子作为试验品,秘密研究梅毒对人体的危害,实际上当事人未得到任何治疗。这一研究项目直到1972年被媒体曝光才终止。期间,当事人被隐瞒长达40年,大批受害人及其亲属付出了健康乃至生命的代价。

参与互动(0)
【编辑:卢岩】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