穆沙拉夫组建新政党重返政坛 瞄准2013年大选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穆沙拉夫组建新政党重返政坛 瞄准2013年大选

2010年10月02日 08:47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巴基斯坦前总统佩尔韦兹·穆沙拉夫10月1日宣布,将组建新党“全巴基斯坦穆斯林联盟”,重返巴基斯坦政坛,瞄准2013年总统选举。

  穆沙拉夫当天在英国首都伦敦告诉英国广播公司记者,他即将正式于伦敦成立政党“全巴基斯坦穆斯林联盟”,结束两年“自我流亡”生涯。

  “我正在营造氛围——我如今在政治上更强大,将有更多地方让我从事自己想做的事情并保护自己,”穆沙拉夫说。

  穆沙拉夫1998年出任巴基斯坦陆军参谋长。1999年,时任总理纳瓦兹·谢里夫宣布解除他所有职务后,他发动政变并出任巴基斯坦首席执行官。他2001年出任总统,后多次连任,2008年辞职,移居英国。

  穆沙拉夫10月1日接受采访时对回国后即将受叛国罪指控等相关威胁表示不屑,但承认会遭遇“其他危险”,包括暗杀阴谋。

  他没有交代回国具体时间,只说“我将冒这个险,但我会在恰当时间冒险……我等不到2013年”。

  穆沙拉夫近日频频亮相媒体,“高调”评论巴基斯坦政局。他9月29日说,巴基斯坦应通过宪法赋予军队管理职能,以避免发生军事政变。他还批评现任政府在发展经济、打击反叛武装、赈济洪灾灾民等方面行动不力。

参与互动(0)
【编辑:孟湘君】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