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法国追查千余逃税账户 告密者狱中自杀——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加拿大、法国追查千余逃税账户 告密者狱中自杀

2010年10月02日 08:5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0月2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网站2日报道,加拿大政府为打击国民利用离岸户口隐瞒财富以逃税,正与法国合作,调查在瑞士汇丰银行约1500个加国公民账户,据称涉及账户或多达1800个。汇丰发言人表示,不会纵容逃税活动,强调在协助当局调查的同时,维护客户的保密权。

  据报道,汇丰一名前员工被指从银行盗取一份加拿大公民账户资料,再转交调查员。加拿大税务部门称,正调查涉及金额最大的户口,所有涉及加拿大纳税人的账户都会被查,但他没提及是否有加国公民被指控违法。

  盗卖客户资料男子狱中自杀

  瑞士警方10月1日表示,一名42岁的男子涉嫌盗取银行客户资料,再转卖给德国税务当局。瑞士警方在9月中调查事件期间,将该名向德国政府出售一批逃税人士银行资料的男子拘捕。

  据悉,该名男子被捕后关押在瑞士一个监狱,9月底时在狱中死亡,警方相信他是自杀而死。

参与互动(0)
【编辑:孟湘君】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