约翰斯顿就任加拿大新总督——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约翰斯顿就任加拿大新总督

2010年10月02日 10:09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戴维·约翰斯顿1日在加拿大联邦议会参议院宣誓,接替任期届满的米夏埃尔·让,就任加拿大新总督。

  约翰斯顿在就职仪式上说,他将在任期内更多地关心家庭和儿童,倡导学习和创新,鼓励慈善和志愿者事业。

  约翰斯顿检阅了加拿大三军仪仗队和战斗机编队,并携夫人乘坐老式马车,在皇家骑警的护卫下入主总督府。

  1941年6月28日,约翰斯顿出生于安大略省,曾获美国哈佛大学和英国剑桥大学等名校的多个学位,在法律、证券和公司管理等知识领域颇有建树,就任总督前是安大略省的滑铁卢大学校长。

  加拿大是英联邦国家之一,其政治制度为君主立宪、采用民主议会制的联邦国家。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是加拿大的国家元首,加拿大总督是英国女王的常驻代表,由总理推荐并由英女王任命,一般任期5年。

  名义上,总督享有王室在加拿大的所有行政权力和特权,并担当加拿大武装力量统帅之职。实际上,执行最高行政权力的是总理和内阁成员。英国女王是名义上的国家领袖,总督是名义领袖的代表,总督的职位只是象征性的。20世纪50年代以前,总督都是英国人,其后至今通常为加拿大人。

  总督职责包括:召集或解散议会,主持总理、最高大法官、内阁和枢密院的就职仪式,统帅三军。实际上总督权力受到宪法很大限制,根据加拿大宪法,总督召集或解散议会必须在总理的提议下进行,其职责的履行必须遵循各有关部长的建议。(记者张大成)

参与互动(0)
【编辑:孟湘君】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