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专家:中国“嫦娥奔月”非常有意义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美国专家:中国“嫦娥奔月”非常有意义

2010年10月02日 10:41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当中国探月卫星嫦娥二号1日顺利进入预定轨道后,两位美国太空政策专家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表示,中国再次发射探月卫星绕月考察具有重要意义。

  美国太空政策专家、海军军事学院教授琼·约翰逊-弗雷泽对记者说,很明显,中国有两项非常有意义、组织得非常好的太空探索项目:嫦娥项目和神舟项目。嫦娥项目的重点是利用机器人探索月球,神舟项目是发展载人航天事业。当前,两个项目是分离的,但它们最终会紧密连接起来,最终中国会发展载人登月项目。嫦娥二号使中国向探月工程的最终目标迈进了一步,也向世人展现了中国的国力。“我认为,中国的太空探索能力正在稳步提高”,约翰逊-弗雷泽指出。

  乔治·华盛顿大学教授、太空政策研究所前所长约翰·洛格斯登对记者说,作为中国发射的前往近地轨道以外的第二颗深空探测器,嫦娥二号将给中国带来更多有关非载人太空探索的经验。

  他还认为,月亮在中国的文化和信仰中很重要,因此发射嫦娥二号也具有重要象征意义。月球是探索太阳系过程中相对容易到达的目的地,通过发展自己的月球探索项目,中国已成为国际“探月俱乐部”的成员,能够到达月球是一个国家的太空探索能力居领先地位的标志。(记者任海军)

参与互动(0)
【编辑:孟湘君】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