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称将由日检方决定是否向国会提交撞船录像——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日本称将由日检方决定是否向国会提交撞船录像

2010年10月02日 11:17 来源:环球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据日本共同社10月1日报道,日本官方长官仙谷由人当天在记者会上表示,有关是否向日本国会提交中日撞船事件的现场录像将由日本的侦查机关决定。

  据报道,仙谷由人在1日的记者会上表示,录像“是刑事案件的证据,将由侦查机关负责做出决定”,报道称他此举表明了将交由检方作出最终判断的想法。仙谷由人还强调称:“虽然将由我听取意见后形成(政府内部的)统一意见,但侦查机关是否遵照该意见则是另外一回事”。

  据报道,仙谷由人记者会前在首相官邸与外相前原诚司、法相柳田稔和国土交通相马渊澄夫进行了磋商,与会者决定交由仙谷处理此事。

  我国外交部发言人姜瑜在9月21日的例行记者会上回答有关问题曾指出,“我不知道日方是否会将事件整个过程从头到尾原原本本地公布。大家可以想象,一条小渔船和多艘大舰艇在一起会发生什么样的情况。据我了解,中方渔船7日在钓鱼岛相关海域进行正常捕渔作业时,遭到日方多艘巡视船非法围追堵截,被撞受损。我们对此表示强烈抗议”。

  此外,针对日本首相菅直人10月1日发表施政演说继续声称钓鱼岛是日本领土,以及此前发生的事件是所谓根据日本国内法严肃处理的说法,我国外交部发言人马朝旭1日在答记者问时表示,“中方愿再次强调,钓鱼岛及其附属岛屿自古以来就是中国的固有领土。日方在钓鱼岛海域非法抓扣中国渔民渔船,并执意履行所谓国内法程序,是荒唐、非法和无效的”。(记者 谭利娅)

参与互动(0)
【编辑:孟湘君】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