厄瓜多尔宣布全国为骚乱遇难者哀悼3天——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厄瓜多尔宣布全国为骚乱遇难者哀悼3天

2010年10月02日 13:37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厄瓜多尔总统科雷亚1日宣布全国为在骚乱事件中的遇难者哀悼3天。

  厄瓜多尔官方当天宣布,目前在9月30日警察骚乱中死亡人数已升至6人,其中包括1名警察、1名军人和4名平民。

  厄瓜多尔内政部长古斯塔沃·哈尔克证实,在厄特种部队营救被围困总统的行动中,另有41名士兵和26名警察受伤,这些伤者被分别送入厄首都基多的陆军医院和警察医院接受治疗。

  厄卫生部说,基多的其他医院还收治了193名在骚乱中受伤的平民,其中6人伤势严重。厄瓜多尔各大医院都启动紧急应急机制,以应对可能的暴力事件造成新的伤亡。

  目前,厄瓜多尔局势趋于平静,街头大部分商店、银行等公共设施开始恢复正常,行人和车辆逐渐增多,但首都基多和其他一些城市的警察仍未恢复正常执勤和巡逻。

  厄瓜多尔国民大会9月29日通过一项公共服务法,削减了警察和军人的福利待遇,并限制了警察和军人的授勋和晋升。30日,厄全国多个城市发生警察抗议活动,要求政府废除此项法律。抗议演变成大规模骚乱。之后,厄瓜多尔政府宣布全国进入为期一周的紧急状态。中国驻厄瓜多尔使馆表示,目前尚未收到中国人在此次骚乱中受到伤害的报告。(记者 郝云甫)

参与互动(0)
【编辑:孟湘君】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