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约9月在阿富汗逮捕438名武装分子 包括数名头目——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北约9月在阿富汗逮捕438名武装分子 包括数名头目

2010年10月02日 16:5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0月2日电 据外电报道,北约10月1日表示,在过去一个月的时间里,北约共活捉了438名武装分子,近日也抓捕了数名叛乱分子头目。

  报道指,北约和阿富汗军方正在坎大哈省展开联合作战行动,大举进攻塔利班。北约发表言论说,阿富汗和北约国际安全援助部队9月30日在阿富汗南部坎大哈省抓捕了1名本杰瓦尔(Panjwai)地区的塔利班组织头目人物。

  该名头目据信负责帮助武装分子获得武器及制造炸弹的材料,并为塔利班提供训练营地和藏身之所。

  北约还表示,与阿富汗军方在东部霍斯特省共同抓捕了亲塔利班武装组织的哈卡尼(Haqqani)组织1名执行官及其3名副手,该执行官涉嫌指挥炸弹袭击,并为塔利班提供帮助。

  北约还在抓捕现场缴获了手榴弹、自动步枪等武器弹药。

  同时在阿东部的库纳尔省,北约与阿富汗军方击毙了至少15名企图发动袭击的武装叛乱分子。北约还表示,初步调查显示,这起行动没有造成平民死伤。

  10月1日公布的一项统计显示,北约声称在今年9月一个月的时间内共抓捕了438名武装分子疑犯,并打死114名武装叛乱分子,在击毙的武装分子中,包括数名反政府武装组织的头目人物及指挥官。

  北约称,上个月抓捕了逾105名哈卡尼和塔利班组织的成员,包括“影子部长”、头目、副手,并缴获了大量武器。北约安全部队完成军事任务194起,88%没有开火。

  与此同时,10月1日在阿富汗坎大哈北部,2名罗马尼亚籍士兵遭遇袭击死亡,1人受伤,使得北约驻阿外国军队死亡人数继续上升。报道指出,从死亡人数统计数据来看,今年已经成为阿富汗战争开始以来,驻阿外国军队死亡人数最多的一年。

参与互动(0)
【编辑:孟湘君】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