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内阁资政李光耀夫人逝世 享年89岁——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新加坡内阁资政李光耀夫人逝世 享年89岁

2010年10月03日 00: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10月2日电 新加坡消息:新加坡政府2日晚对外宣布,新加坡内阁资政李光耀的夫人柯玉芝当天逝世,享年89岁。

  新加坡政府的新闻稿说,柯玉芝于新加坡当地时间2日下午5点40分“在家中安然离世”。柯玉芝的葬礼将于6日举行。

  新加坡媒体对柯玉芝的评价很高,称她为新加坡做出了重要贡献,将被历史所铭记。

  柯玉芝2008年5月曾患中风,被送往医院接受治疗,当时她的病情严重,经过脑部扫描结果发现“右脑大量出血”。

  柯玉芝是李光耀在剑桥大学的同学,是一位颇有名望的律师,祖籍中国福建省同安县。柯玉芝1949年6月荣获英国剑桥大学法律系一等荣誉学位,当时也是亚洲首名考获一等荣誉学位的女性。

  柯玉芝和李光耀于1947年结婚。他们有两个儿子一个女儿,长子李显龙;次子李显扬;女儿李玮玲。李显龙是新加坡现任总理。

  新加坡《联合早报》网站发表文章称,柯玉芝是李光耀“一生的最爱”,“两人结婚超过60年鹣鲽情深,夫妻恩爱之深叫许多认识他们的人羡慕不已”。

  另悉,87岁的李光耀患病,于9月29日晚被送往医院接受治疗。新加坡官员透露,目前他的病情稳定。李光耀9月在接受美国《纽约时报》采访时曾透露,自己每晚都要和妻子聊天,读她最喜欢的诗给她听。

  李光耀于1959年新加坡自治邦成立后出任总理;1965年新加坡独立后,长期担任总理;1990年11月辞去总理职务,改任内阁资政。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卢岩】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