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一个月内三度爆发全国性示威 反对退休改革——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法国一个月内三度爆发全国性示威 反对退休改革

2010年10月03日 01:4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巴黎10月2日电(记者 卫中)成千上万的法国人2日再次走上街头,表达对政府退休改革法案的不满。这是一个月内法国第3次爆发针对退休制度改革的全国性抗议示威游行。

  由于法国退休基金赤字成倍增长,国库空虚,政府不得不进行退休制度改革,拟将法定退休年龄逐渐从目前的60岁到2018年延长至62岁,同时交纳退休金的年限到2013年提高到41年,公营部门养老金的缴纳将与私营部门拉齐。而有资格领足额退休金年龄将从65岁提高到67岁。

  这项备受争议的退休制度改革法案草案15日已在法国国民议会(议会下院)以329票赞成、233票反对,获初审通过。3天后,该法案草案将提交法国参议院(议会上院)审议。

  为了阻止法案在议会通过,法国的工会和左派已在9月7日和23日发起进行了两次全国性示威游行。工会称参与人数分别有200多万和近300万。

  2日下午3点左右,数万名示威者从巴黎共和国广场出发,沿着传统游行路线分两路向国家广场进发,法国各大工会和左派反对党都参加了游行。

  法国工人民主联合会称,当日全法国有290万人参与了游行,与上一次基本持平;而法国警方表示,2日全法国参与游行人数接近90万,比上一次少10万。游行者认为警方是故意压低参与者人数,是政府的一种公关手段而已。

  据法国民调机构CSA统计,约有71%的法国人支持此次抗议行动,比1个月前多10个百分点。

  目前,反对者和政府互不退让。反对者表示,如果参议院审议通过退休改革法案,他们将于12日组织更大一轮的抗议示威。(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卢岩】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