声援加沙的欧洲车队抵达叙利亚——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声援加沙的欧洲车队抵达叙利亚

2010年10月03日 09:56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由43辆卡车组成的声援加沙欧洲车队2日抵达叙利亚与土耳其交界的巴卜哈瓦叙利亚口岸。

  叙利亚伊德利卜省长哈立德·艾哈迈德、巴勒斯坦伊斯兰抵抗运动(哈马斯)政治局委员、公共关系负责人塔拉勒·纳萨尔和数百名叙利亚人在巴卜哈瓦口岸迎接车队,并举行了隆重的欢迎仪式。

  人们手持叙利亚总统巴沙尔·阿萨德画像、叙利亚国旗、巴勒斯坦国旗和哈马斯旗帜,高呼“打破加沙封锁”、“坚持抵抗占领”等口号。一些青年学生载歌载舞欢迎远道而来的声援者。

  来自英国、法国、意大利、加拿大、澳大利亚、新西兰和土耳其等国的车队装载食品、药品等人道主义物资,将前往叙利亚拉塔基亚港口,将物资装船后,经埃及阿里什港口,运往加沙地带拉法口岸。

  这次名为“生活的动脉”行动是声援被以色列封锁的加沙地带人民的第五次行动,有85名声援者护送车队,由英国议员乔治·格拉维率领。来自阿尔及利亚、约旦和一些海湾国家的援助加沙的物资也将于3日运抵拉塔基亚港口,与欧洲援助物资一同运往加沙。

  塔拉勒·纳萨尔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说,欧洲声援加沙车队的到来增强了加沙居民坚持抵抗占领的决心。他说:“巴勒斯坦人们反抗以色列占领的抵抗斗争将会继续下去,直到建立独立的巴勒斯坦国和解除对加沙的封锁。”

  欧洲车队负责人扎海尔·比拉维对记者说,声援加沙的车队向世界传递欧洲人民热爱和平与公正,支持加沙人民打破封锁的信息。(记者拱振喜)

参与互动(0)
【编辑:孟湘君】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