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今日举行总统大选 或诞生首位女总统(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巴西今日举行总统大选 或诞生首位女总统(图)

2010年10月03日 10:37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资料图片:有望成为巴西首位女总统的劳工党候选人迪尔玛·卢塞夫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巴西总统选举投票将于10月3日举行,主要总统候选人2日分别在各自主要选区举行了最后的竞选活动。

  目前在民意测验中支持率领先的劳工党候选人迪尔玛·卢塞夫在总统卢拉的陪同下,2日上午乘坐敞篷车出现在卢拉的选区、钢铁工人工会总部所在地圣贝尔纳多·多坎波斯。迪尔玛·卢塞夫在此强调,尽管她支持率领先,但是在选举结果正式宣布之前,一切都还没有结束,她希望支持她的选民能够积极参加投票。

  社会民主党候选人若泽·塞拉在参加竞选前是巴西经济重镇圣保罗州的州长。当天,他与自己的支持者在圣保罗市最主要的保利斯塔大街举行了徒步游行。若泽·塞拉表示,他对总统大选进入第二轮的前景十分有信心,呼吁选民继续支持他,共同建设一个“更加繁荣富强的国家”。

  绿党候选人玛丽娜·席尔瓦则在里约热内卢北区进行了自己的最后一场竞选活动。她表示,黑人出身的她是巴西历届选举中的一大亮点,选民们应该给她进入第二轮选举的机会,与迪尔玛·卢塞夫一起角逐出巴西历史上首位女总统。

  根据巴西全国工业联合会和伊波普咨询公司9月29日联合发布的最新民意调查结果,迪尔玛·卢塞夫的支持率为50%,若泽·塞拉的支持率为27%,玛丽娜·席尔瓦的支持率为13%。如果没有任何候选人获得50%以上票数的话,得票数最多的两位候选人将进入定于10月31日举行的第二轮投票。(记者陈威华 赵焱)

参与互动(0)
【编辑:孟湘君】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