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航与大陆航空合并 世界最大航空公司诞生——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美联航与大陆航空合并 世界最大航空公司诞生

2010年10月03日 11:31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联合航空(下)和大陆航空(上)所运营航线较少重复。因此,相比航空业内其他联姻,这两家企业合并更具合理性。新华社发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新华网消息:美国联合航空公司与美国大陆航空公司于1日最终敲定合并交易,催生全球最大航空公司。新航空公司定位于吸引更多乘坐国际航班的公务旅客,同时在价格方面保持竞争力。

  【美联社美国芝加哥10月1日电】题:美联航与大陆航空完成合并协议

  美国联合航空公司与大陆航空公司1日达成合并协议,成为世界第一大航空公司。新公司将把服务目标锁定在商务旅行者身上,同时机票定价与廉价航空相比也有竞争力。

  合并后的公司将沿用美国联合航空公司名称,机尾使用大陆航空的颜色和地球标识。这次合并令美国国际航线呈三足鼎立局面,它们是合并后的联合航空、达美航空和美利坚航空,国内航线仍为西南航空公司把持。

  一些业界人士认为,这次合并可能导致机票价格上涨,尽管两家公司都表示,来自西南航空等低成本航线的价格压力令它们难以涨价。

  这两家公司的最终合二为一还需要一年或更长时间。目前,美联航和大陆航空的乘客还继续通过各自公司的柜台办理登机手续,公司的飞行里程累积计划仍然分开运行。

  大陆航空的老板斯米塞克将担任合并后的航空公司首席执行官。他说,乘客不用担心里程累积问题。新公司已于周五以美联航过去的标识在纽约证券交易所开始交易,股价上升4%,达到24.6美元。

  新公司表示,将在明年春季推出更为统一的产品。预计新公司会在2012年初得到新的营业许可。

  两年前,美国还有至少5家大型国际航空公司。2008年10月,达美航空兼并西北航空,成为当时世界上最大的航空公司。这一成功兼并使得美联航与大陆航空在今春决定携手。美联航和大陆航空今年8月的总客流量比达美航空高8.7%,合并后新航空公司的每日航班将达5800班,而达美航空为5715班。

  新公司希望航线的扩大能吸引更多高消费公务旅行者。公司还着手削减开支,包括砍掉大陆航空在休斯敦的运营中心等。

  公司说,截至2013年,合并带来的新增收益和降低成本总额将达12亿美元,其中因航线网络扩大获得的新增收益达9亿美元。

  摩根公司分析人士贝克对这个说法提出质疑并指出,达美航空也曾表示并购会带来15亿美元的营业收入,但最后它的收益情况也只与业内同行平起平坐。

参与互动(0)
【编辑:孟湘君】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