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腊媒体积极报道温家宝总理访希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希腊媒体积极报道温家宝总理访希

2010年10月03日 16:16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国国务院总理温家宝2日开始对希腊进行正式访问。连日来,希腊媒体高度关注温家宝的访问,对此予以积极报道。

  希腊国家电视台、天线电视台、星空电视台1日开始对温总理即将进行的访问进行大篇幅报道。希腊最大报纸《新闻报》2日在头版刊登温家宝访希的报道,题为《中国人带来了投资》。该报还辟出5页中国专版,详细介绍中国近年来的发展、温家宝此次访问以及中远集团在希腊的投资等。

  温家宝于当地时间2日下午抵达雅典后,希腊国家电视台和最大的私人电视台大频道电视台现场直播了帕潘德里欧总理举行的欢迎仪式。希腊国家电视台还现场直播了温家宝和帕潘德里欧发表共同声明的实况。

  希腊多家电视台当天在节目中随时插播有关温家宝访问的最新消息。

  希腊国家通讯社雅典通讯社2日报道,帕潘德里欧对温家宝的访问表示热烈欢迎,并期待着双方的友好关系能得到进一步加强。帕潘德里欧和温家宝均表示,愿加强双边在各层次、各领域的交流与合作。

  雅典通讯社还报道说,希中两国签署了多项双边协议,显示出中国对深陷债务危机、备受财政赤字困扰的希腊的有力支持。

  3日,希腊主要报纸之一《每日报》刊登温家宝和帕潘德里欧参观比雷埃夫斯港的大幅照片。该报文章说,希中关系是友好积极的,气氛是热烈的。温家宝总理的访问是中国对希腊投下的信任票。尽管中国中远公司在比雷埃夫斯港的投资项目也遇到一些障碍,中国方面仍表示要继续投资,显示了中国对希腊的支持。(记者 梁业倩 冯坚)

参与互动(0)
【编辑:孟湘君】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