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户大熊猫“兴兴”窒息死亡 日方将赔偿50万美元——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神户大熊猫“兴兴”窒息死亡 日方将赔偿50万美元

2010年10月03日 18:3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东京10月3日电(记者 谢国桥 孙冉)经过半个多月的联合调查,中日专家组终于查明大熊猫“兴兴”(中国名“龙龙”)乃因窒息而死。

  据神户市立王子动物园职员森本市郎介绍,中日联合专家组在收集“兴兴”死亡前一周的健康状况和死亡当天情况的基础上,对“兴兴”的遗体进行了解剖,并做了病理学、微生物学和生物化学检查,终于查明“兴兴”乃因在麻醉苏醒过程中发生呕吐,呕吐物误入肺部,堵塞气管,导致窒息死亡。

  根据中日双方协议,如租借期间大熊猫因人为原因死亡,日方将向中国支付赔偿金50万美元(约合人民币340万元)。森本市郎透露,园方目前正在与保险公司商谈向中方支付赔偿金事宜。

  神户市立王子动物园原有从中国租借来的大熊猫两只,分别是2002年12月来日的雄性“兴兴”和2000年7月来日的雌性“旦旦”。今年9月9日,园方发现“旦旦”荷尔蒙指数陡增,由此断定她处于发情期,决定对她进行人工授精。上午9时左右,园方对“兴兴”进行了麻醉采精,但未取得成功,11时左右停止取精。遗憾的是,“兴兴”未能在正常的30分钟内苏醒过来。园方虽采取了各种抢救措施,但“兴兴”还是在中午12时不幸死亡。“兴兴”死亡后,中国迅速派3人专家组来日,与日方联合对死因进行调查。(完)

参与互动(0)
【编辑:谢宏钰】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