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总统大选:迪尔玛或与塞拉进入第二轮角逐——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巴西总统大选:迪尔玛或与塞拉进入第二轮角逐

2010年10月04日 07:3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0月4日电 综合报道,3日进行的巴西总统选举投票已于当地时间下午18点结束,在已经统计完毕的选票中,巴西劳工党总统候选人迪尔玛·罗塞夫获得超过45%的选票,遥遥领先第二名候选人塞拉,但这一成绩仍不能在首轮投票中直接胜出,有分析称,双方或需进行第二轮投票。

  巴西2010年总统大选投票于当地时间3日早8时(北京时间19时)正式开始,除了选举总统和副总统之外,近1.36亿注册选民还将选出国会议员和各州及巴西利亚联邦区的最高行政长官。

  截止当地时间晚上8时30分(北京时间10月4日凌晨7时30分),在已经统计完毕的87.12%选票中,巴西执政联盟推举的劳工党总统候选人迪尔玛·罗塞夫获得45.62%的有效选票。巴西社会民主党和民主党的总统候选人若泽·塞拉获得33%.26的选票,巴西绿党总统候选人玛莉娜获得20.02%的选票。

  巴西宪法规定,在总统选举中,获得50%以上有效选票的候选人当选为巴西总统。如果无候选人获得半数以上有效选票,将进行第二轮投票,由得票前二位总统候选人进行角逐。因此,迪尔玛·罗塞夫虽获得遥遥领先的选票数,但仍不能胜出。巴西选民或需在10月31日进行第二轮投票,迪尔玛和塞拉有望展开新一轮的总统竞选角逐。

  据悉,本轮投票的正式结果预计将于北京时间今天下午1点揭晓。

参与互动(0)
【编辑:段红彪】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