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选委会主席宣布将于10月31日举行总统决选——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巴西选委会主席宣布将于10月31日举行总统决选

2010年10月04日 09:3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0月4日电 据外电报道,巴西最高选举委员会4日宣布,由于在3日举行的总统大选中,得票率领先的执政党劳工党总统候选人迪尔玛•罗塞夫未能获得半数以上的选票,将于10月31日举行总统大选第二轮投票。

  巴西最高选举委员会主席莱万多乌斯基(Ricardo Lewandowski)宣布:“我们可以确定,将举行总统大选第二轮投票。”

  巴西最高选举委员会当地时间星期日(3日)公布,经过对97.5%选票的统计结果显示,迪尔玛•罗塞夫赢得46.6%的选票,距离过半还差3.4%的选票。得票率位居第二位的社会民主党和民主党的总统候选人若泽•塞拉得票率为32.8%。

  巴西宪法规定,在总统选举中,获得50%以上有效选票的候选人当选为巴西总统。如果无候选人获得半数以上有效选票,将进行第二轮投票,由得票前二位总统候选人进行角逐。因此,迪尔玛•罗塞夫虽获得遥遥领先的选票数,但仍不能胜出。迪尔玛和塞拉将在10月31日展开新一轮的总统竞选角逐。

参与互动(0)
【编辑:王忠会】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