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大选竞争激烈 首位女总统能否诞生待二轮投票——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巴西大选竞争激烈 首位女总统能否诞生待二轮投票

2010年10月04日 10:2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10月4日电 巴西利亚消息:巴西于当地时间10月3日举行总统大选,投票目前已经结束。按照最新计票结果,执政党劳工党的候选人迪尔玛•罗塞夫赢得首轮投票,但得票未能过半,能否成为巴西历史上首位女总统有待第二轮投票结果。

  巴西最高选举法院于当地时间3日晚6点(北京时间4日上午5点)在首都巴西利亚宣布投票结束,计票工作随即展开。计票结果显示,迪尔玛获得了47%的选票,虽然取得领先,但未能过半数。

  巴西宪法规定,在总统选举中,获得半数以上有效选票的候选人当选为总统,否则将进行第二轮投票,由得票前两位总统候选人再一决高下。由于本轮投票无人胜出,将于本月31日进行第二轮投票。

  巴西最高选举法院证实将举行第二轮投票,届时迪尔玛将与主要反对党社会民主党候选人若泽•塞拉对决。

  巴西现任总统卢拉和迪尔玛等人当天都在自己的选区参加了投票。卢拉对迪尔玛当选总统充满信心。

  迪尔玛出生于1948年,在上世纪60年代到80年代的巴西独裁统治时期,她参加了反独裁地下组织,并因此入狱。2001年,迪尔玛加入劳工党,后在卢拉政府中出任能源部长,获得了卢拉的有力支持。

  另一位总统候选人若泽•塞拉生于1942年,也是巴西知名政治人物,曾在2002年竞选总统,最终不敌卢拉。

  卢拉政府因应对金融危机得当,巴西经济发展并未受到很大影响。已担任总统8年之久的卢拉在巴西仍然有较高的民意支持,为迪尔玛争得了人心。卢拉表示,迪尔玛如果当选总统,将继续保持现有的基本政策。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唐伟杰】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