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报称基地或袭欧洲城市 美英法纷发旅游警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情报称基地或袭欧洲城市 美英法纷发旅游警示

2010年10月04日 11:3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0月4日电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4日报道,美国高度重视“基地”组织近日可能在欧洲多个城市,同时展开恐怖袭击的情报,国务院昨天发出警告,告诫到欧洲的美国人提防“恐怖分子可能发动的攻击”,在公共场所要特别小心。英国和法国也在同一天向国民发出了旅游警告。

  美国国务院声明说,根据最新情报,“基地”和附属组织计划发动攻击,旅欧美国人时时刻刻需提高警惕,注意周围的情况,并采取适当的安全措施保护自身安全。

  英国外交部在更新旅游警告时指出,法国和德国正面临恐怖“威胁的高点”,内政部长特雷莎梅表示,英国将和国际伙伴紧密合作对抗恐怖主义。

  法国外交部说,美国劝请国民到欧洲旅游提高警惕,同样的巴黎当局也建议国民要小心。

  稍早时,据不具名的美国官员透露,美国人还是可以按照计划前往欧洲,只是他们需要提高警惕。而国务院也会视情况采取进一步的措施。

  欧洲安全局官员最近透露,“基地”武装分子密谋同时袭击伦敦,以及法国和德国的城市。

  分析家说,欧洲城市成了“基地”的攻击目标,凸显了持有西方国家护照的激进分子对欧美构成的威胁越来越大。

  据媒体上周报道,西方国家的情报机构接获消息,“基地”密谋在英国、法国、德国、美国发动城市圣战,展开类似孟买式袭击行动。全副武装的圣战分子,将采取突击方式血洗欧洲多座城市,杀害西方人质。

  根据情报,枪手会向人潮拥挤的欧洲旅游景点下手,开枪扫射人群,攻占酒店。两年前10名枪手在印度孟买,强占两家豪华酒店造成166人死亡,300多人受伤。

  美国一名不具名的官员上星期三私下证实媒体的报道,至于袭击行动会在何时、何地展开,他并不清楚。

  他说,恐怖威胁的情报是可靠的,可是具体情况则不清楚。目前还无法明确地说会发生什么事,为安全起见,旅客应打消前往英国、法国和德国观光的念头。

  欧洲潜伏着的最大威胁是恐怖分子持有西方国家的护照,分析家形容这类护照是“基地”的“秘密武器”。

  分析家指出,美国和欧洲国家安全局人员最感棘手的是,追查持西方国家护照的恐怖分子行踪,因为这些年轻的西方国家公民可以游走各地,他们到巴基斯坦等国家接受“基地”和其伙伴的训练,然后回国伺机展开行动。

  中央情报局退休特工蒙诺兹指出,这点是无可置疑的,从各方收集到的资料都在在证明他们的威胁日增。

  美国和瑞典研究人员上周五发表报告指出,西方情报机关坦承面对“无证、难察觉的大问题”,这次发现威胁存在,可能只是刚刚露出的一丁点端倪。持西方护照、无前科、背景“清白”的激进分子,他们到哪里都不会引起当局的注意。

  乔治华盛顿大学国土安全政策研究所的报告指出,鉴于激进分子对选择的目标了如指掌,他们的杀伤力会更大。

  欧洲情报人员收到“基地”密谋袭击的消息,很可能是从一名在阿富汗被捕的德国公民口中探知。这名汉堡青年西迪基,据说是乌兹别克激进组织的成员,他在接受侦查时告诉调查人员,一些活动或许已在欧洲秘密进行。

  瑞典国防学院的朗斯托普发表研究报告指出,目前面临最大隐忧的是德国。

  据德国联邦宪法维护局说,大约200名德国人或居住在当地的外国侨民,为接受激进组织的训练,曾在巴基斯坦逗留过一段时日。当局已掌握了充分的证据,证明其中65人接受过训练。

  报告说,巴基斯坦依旧是提供恐怖分子训练的中心地,但令美国和英国当局日益担忧的是,西方激进分子前往索马里同极端分子建立起联络网。

参与互动(0)
【编辑:王忠会】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