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发欧洲旅游警示 多国效仿欧洲经济料将受损——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美发欧洲旅游警示 多国效仿欧洲经济料将受损

2010年10月04日 11:4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0月4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4日报道,由于有情报显示,“基地”恐怖组织可能会针对欧洲各大城市发动袭击,美国国务院昨(3)日上午对全欧洲发出旅游警示,呼吁赴欧公民在当地的交通枢纽及旅游热点等公共场所要保持警觉,并称警示有效期直至明年1月11日。虽然“警示”不如“旅游警告”般严重,但消息肯定会对欧洲旅游和商业活动等带来负面影响。

  欧委会昨日表示,正关注局势,并要求美国当局提供发布警示的理由详情。

  劝喻性质 欧忧反应过度

  美国官员担心,恐怖分子可能会重演2008年孟买恐袭的手法,利用重型枪械在欧洲公共场合发动袭击。情报人员更相信,有关袭击可能是由“基地”组织头目拉登担任幕后策划。

  报道指,欧洲各国已接获美方知会,指有关旅游警示并不会指明哪些国家或地标建筑可能受袭。欧洲部分官员担心,华府呼吁公民远离公众地方,可能会引起过度反应。

  美国“旅游警示”与“旅游警告”不同,前者属劝喻性质,提示公民在海外小心安全;后者则严重得多,虽然美国政府无法强迫公民返国,但可导致航空公司和酒店的大量预订遭取消,美国院校的海外留学计划亦会因警告而中止。

  多国效仿 负面影响更大

  几乎无时无刻都有数以十万计美国人在欧洲,包括旅游、公干或留学,旅游警示势必影响欧洲的旅游业和商业活动;此外,美国发出旅游警示,亦可能令其它国家国民对欧洲却步,负面影响极大。

  近日欧洲不断受恐袭威胁,上周,欧美据报连手在巴基斯坦捣破一宗由“基地”策划,针对英、法、德、美的恐袭阴谋,英国传媒亦指情报机构透过窃听,发现有英籍恐怖分子在巴谋划袭击的证据;法国巴黎铁塔近日两度接获“诈”弹恐吓,瑞典日前亦将恐袭警戒提升至最高级别。

参与互动(0)
【编辑:王忠会】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