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报称基地策划袭欧城市 德称尚未证实继续调查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情报称基地策划袭欧城市 德称尚未证实继续调查

2010年10月04日 11:4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0月4日电 据台湾《联合报》4日报道,德国内政部长德梅西耶3日表示,有关“基地”组织计划在欧洲各城市发动恐怖攻击一事,“只是外电报导”,并未证实,德国内政部与国家安全部门正继续调查中。

  部长办公室发言人巴里则对媒体发布这项消息感到意外,他说,“报导没有具体内容”。

  德国权威媒体明镜周刊则在上月初报导过这则消息,指“基地”在宾拉丹计划下,将由第三号人物阿矛合塔里发动对欧洲各城市的攻击;这是由一名德国汉堡出身的伊斯兰机进分子希迪基向美军透露,希迪基九月初被监禁在阿富汗美军营地。

  明镜周刊3日报导,过去“基地”组织一直有计划,相关讯息已传出多次,周刊对希迪基说法存疑,并说在进一步调查前,不予认真看待。

  希迪基在2009年3月离开德国,加入阿富汗─巴基斯坦边界的伊斯兰恐怖军事组织,被美军监禁之后,他透露了自己曾在今年5月,与阿矛合塔理见过面,一起讨论对欧洲攻击的计划。

  希迪基说,这项攻击计划由本拉登首肯。本拉登透过录像带告知“基地”组织上下,“仔细种田,看守羊只”。

参与互动(0)
【编辑:王忠会】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