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韦斯称古巴革命领导人卡斯特罗或出访委内瑞拉——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查韦斯称古巴革命领导人卡斯特罗或出访委内瑞拉

2010年10月04日 15:12 来源:扬子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据新华社电 委内瑞拉总统乌戈·查韦斯2日说,现年84岁的古巴革命领导人菲德尔·卡斯特罗或许将访问委内瑞拉。“我敢说,菲德尔·卡斯特罗有可能访问委内瑞拉,”查韦斯在首都加拉加斯参加一个电视节目时告诉观众,“这有可能。”现场旋即掌声一片,一些观众喊起支持卡斯特罗的口号。

  “我已经向他发出邀请,他比以往任何时候都好……”查韦斯说,“菲德尔万岁!我们等着你,同志,你可以在这里发表一篇5小时或6小时长的演说。”不过,查韦斯没有谈及卡翁可能于何时来访。

  按路透社的说法,如果卡斯特罗果真访问委内瑞拉,这将成为他4年来首次出访。预计他将受到查韦斯这位“反美斗士”极其热烈的欢迎。

  卡斯特罗2006年因肠胃出血接受手术,逐渐淡出公众视线。2008年2月,他宣布辞去古巴国务委员会主席职务,由弟弟劳尔·卡斯特罗接任。

  卡翁仍担任古共中央第一书记。今年7月以来,他频频在公共场合露面,除推出新著《战略胜利》外,还先后两次发表公开演说,谈及核战争等话题。

参与互动(0)
【编辑:王忠会】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