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称法德多个地标建筑疑是恐怖袭击目标——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美媒称法德多个地标建筑疑是恐怖袭击目标

2010年10月05日 09:2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0月5日电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5日报道,继美国、英国和法国之后,日本昨天(4日)也警告旅欧日本人,要提防恐怖分子在欧洲发动袭击。据美国传媒报道,法国和德国的多个地标性建筑物,都是恐怖分子计划袭击的目标。

  福克斯新闻(Fox News)星期天(3日)引述多个未具名情报人员的话说,恐怖分子的袭击名单上,有巴黎埃菲尔铁塔和圣母院,以及柏林中央火车站、勃兰登堡门(Brandenburg Gate)附近的一家酒店,和建筑风格独特的亚历山大广场电视台发射塔。

  报道也说:“一名官员透露,英国王室成员的保安也加强了。”

  一名资深西方情报人员说,袭击目标名单是由“在阿富汗巴格拉姆空军基地接受盘问的一位德国籍巴基斯坦裔人士”提供的。该情报过后获得另一名资深情报人员的证实。

  美国国务院星期天告诫到欧洲的美国人提防“恐怖分子可能发动的攻击”,在公共场所和使用公共交通系统时要特别小心。

  声明还说,恐怖分子可能使用“各种途径和武器,把目标对准官方和私人设施”,而特定目标包括火车、地铁和旅游景点。

  此外,英法两国也在同一天向国民发出了旅游警告。

  英国外交部指出,法国和德国正面临恐怖“威胁的高点。法国外交部说,美国劝请国民到欧洲旅游提高警惕,同样的巴黎当局也建议国民要小心。

  日本也发旅游警告

  昨天,日本外交部也向旅欧的日本人发出警告,要他们提防“基地”及其相关组织“可能发动的恐怖袭击”。声明呼吁日本人,在进入可能的袭击目标如政府和警察设施、公交系统及旅游景点时,要提高警惕。

  针对这一连串的旅游警告,德国内政部长德梅齐埃昨天说,各界没有必要危言耸听。她告诉记者:“我们认真看待所有线索,也会积极展开调查,但是大家没有必要危言耸听。”

  欧洲各航空公司:暂时影响不大

  尽管欧洲面对袭击的风险提高,但各大航空公司称,欧洲进入保安戒备对它们暂时影响不大,退票和取消行程的搭客并没有显著增加。它们表示,现在就来评估星期天发出的旅游警告的影响,未免言之过早。

  达美航空(Delta Air Lines)发言人桑托斯说:“我们的航班按照正常的时间表飞行,一切运作照常。”他表示,现在还不知道乘客是否会因国务院的旅游警告而取消机位。

  在达拉斯沃尔斯堡,美利坚航空(American Airlines)发言人说,乘客退票的情况,暂时没有因为国务院的声明而增加。

  美利坚航空和联合航空(United Airlines)都表示,航班照常运作。

  由于国务院的声明,并没有要求美国人避免前往欧洲,而只是要求旅欧的美国人提高警惕,安全顾问埃尔蒙特说,这类没有提供特定或详细威胁情报的劝告,应该不会令美国人忧心到改变商务或度假计划。

  他说:“如果他们只是发出一般性警告,称‘基地’将袭击旅欧美国人,这将不会阻止(任何人前往欧洲)。”

参与互动(0)
【编辑:王忠会】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