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英发恐怖袭击警告 专家称不同派系组织可能联手——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美英发恐怖袭击警告 专家称不同派系组织可能联手

2010年10月05日 09:4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0月5日电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5日报道,美国和英国向国民提出警告,指欧洲可能会遭受新一轮的恐怖袭击。专家指出,不同派系的武装分子有时会合作执行攻击计划,因此这一轮恐怖阴谋或许涉及多个组织,包括“基地”、巴基斯坦塔利班运动,以及巴基斯坦虔诚军。

  “基地”是一个对国际社会构成严重威胁的武装组织,它有经验丰富的炸弹制造专家,而且有经济、后勤和意识形态支援网络。

  由本拉登领导的此一武装组织虽在2001年美国攻入阿富汗之后被削弱,但是它通过加强与在阿富汗和巴基斯坦边境的武装分子的联盟而生存至今。

  虽然“基地”的多名首领已在过去9年被美国和其联军打死或逮捕,但本拉登和他的副手扎瓦赫里仍然逍遥法外,他们还誓言将继续他们的斗争。

  巴基斯坦塔利班运动(Tehrik-e-Taliban Pakistan)是最受“基地”影响的武装组织,其攻击目标以巴基斯坦为主,因为该组织认为巴基斯坦不是一个合法国家。

  不过,巴基斯坦塔利班运动在最近几个月,已经对美国和欧洲目标展开多次威胁。该组织的最高指挥官拉赫曼(Wali-ur-Rehman)在最近一次录像访问中再次证实巴基斯坦塔利班运动与“基地”的联系,誓言要在世界各地实施伊斯兰教法。

  美国政府已在本月把巴基斯坦塔利班运动加入其海外恐怖组织的名单内,并且悬赏500万美元抓拿拉赫曼和该组织头目马哈苏德(Hakimullah Mehsud)。

  巴基斯坦虔诚军(Lashkar-e-Taiba)则是一个以巴基斯坦为基地的武装组织,它被认为策划了2008年对印度孟买的恐怖袭击,那次袭击导致166人丧命。

  虽然巴基斯坦虔诚军的攻击活动主要针对印度,但是西方分析员表示,该组织得到了巴基斯坦分离分子的支持与经援,并且可以利用这个网络对西方展开攻击。

参与互动(0)
【编辑:王忠会】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