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称“基地”吸引更多西方本土激进分子受训——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专家称“基地”吸引更多西方本土激进分子受训

2010年10月05日 09:5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0月5日电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5日报道,反恐专家说,恐怖分子近来计划在欧洲出击,反映了恐怖威胁不断在演变;专家指出,“基地”在网上的招募活动吸引到越来越多在西方土生土长的激进分子,尤其是近两年来,前往巴基斯坦等地受训的西方激进分子显著增加。这对整个欧洲尤其是英国和德国构成严重的威胁。

  美国和英国星期天(3日)警告欧洲可能成为恐怖分子袭击的目标,据说那是因为有情报显示,一群来自巴基斯坦北部山区的激进分子,当中包括一些欧洲公民,意图对欧洲目标发动袭击。

  尽管该阴谋的细节不详,但似乎属于西方官员认为,在现今构成最大威胁的一类——利用没有极端活动前科的自我激进化分子来展开袭击。

  保安专家说,在巴基斯坦西北部的“基地”领导层,不断受到美军无人飞机的“骚扰”,要展开袭击受到了牵制,因此这类拥有西方护照,也可以随意出国的“土生土长”新人,对他们来说无疑是珍贵的。

  西方激进分子前往巴基斯坦也门受训

  尽管没有确实的数字,但一些专家相信,前往巴基斯坦和也门等地受训的西方激进分子过去两年有所增加。

  荷兰国际关系学院安全与冲突专家巴克说:“这对欧洲来说是严重威胁,特别是对英国和德国。”他说:“推动力不一定是单纯的极端主义,有时有些人是为了寻找生活目标,或是为了寻找刺激。”

  欧盟反恐协调员科乔夫说,最新的阴谋显示欧洲必须更加努力阻止激进分子出国受训。他说,虽然人数不多,但有一定数量的危险分子在活动。

  保安专家也指出,许多前往巴基斯坦受训的激进分子,特别是南亚、阿拉伯或土耳其裔的欧洲人,他们的目的是要越过边境到阿富汗与西方部队作战。但是,“基地”通常会劝服他们回返本国,袭击那里的西方目标。“基地”的这些努力取得了一些成效。

  纽约大学法学院法律与安全中心的克鲁克尚克,今年2月发表的一份报告就指出,自2004年以来,21起针对西方目标的严重恐怖袭击阴谋当中,大部分的策划者不是接到来自“基地”或其巴基斯坦盟友的指示,就是曾经接受过他们的训练。

  该报告也引述西方反恐官员说,去年有100至150名西方人到该地区接受武装训练。

参与互动(0)
【编辑:王忠会】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