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500年历史古城以400万元人民币价格售出(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日500年历史古城以400万元人民币价格售出(图)

2010年10月05日 10:5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日本大分县一座建于1588年的古老城堡“中津城”。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0月5日电 据台湾《联合报》5日报道,日本大分县一座建于1588年的古老城堡“中津城”,传出出售消息后,引起海内外探询电话,据城堡所有者中津劝业公司说,城堡已以5000万日圆(约400万元人民币),出售给经营老人照护中心的千雅公司。

  出售“中津城”,据说是因为中津藩主后代的中津劝业公司无法平衡长年的赤字,因此想卖给当地政府;但当地政府认为,一座建筑物的买卖,需进行地震耐震度的测试,被所有者拒绝,中津城因而传出找寻有兴趣购买的民间人士。

  这是日本首度传出出售城堡的消息。在日本历史小说里,一个城堡代表一个藩的权力所在,中津城的主要部份天守阁建于1588年,是当时的战国有名的大名(诸侯)武将黑田如水所建,后由另一名武将细川忠兴完成。

  城池总面积约7.8公顷,地形呈扇形。1877年西南战争中,城池被毁,现存的5层建筑天守阁是1964年重建。这座古城每年吸引3万人参观,所有者是中津藩主奥平家子孙奥平政幸经营的中津劝业公司。

  奥平政幸在2007年时,打算将城堡“卖给市政府作为文化财保存”,但因价格谈不拢而未成交。去年6月双方重启谈判,不动产商鉴定这栋城堡价值为1.96亿日圆(约1570万元人民币),但市政府只愿出价1.39 亿,市政府也认为城堡耐震性有问题,愿出钱进行耐震试验,但遭拒绝。这次是卖屋不卖地。

  买下这座城堡的千雅公司公司社长田中真代也是大分县出身,她表示将为乡土发展做出贡献,维持中津城现有的文物展览等文化活动。

参与互动(0)
【编辑:王忠会】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