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文盲职业小丑以全国最高票当选议员(图)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巴西文盲职业小丑以全国最高票当选议员(图)

2010年10月05日 14:55 来源:扬子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佛朗西斯科·席尔瓦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这次巴西大选举除了选总统、副总统外,还将选举产生国会参议员、众议员以及巴西利亚联邦区和26个州的行政最高长官。

  许多政治人物都爱公开作秀,表演非常夸张,经常会给人感觉像小丑,巴西却选出了一个真正的小丑当国会议员。艺名特里里卡的佛朗西斯科·席尔瓦在3日举行的国会大选中,以全国最高票在巴西最大省圣保罗省脱颖而出,当选国会议员,他的得票数130万,是第二名的两倍多。更为雷人的是,这位小丑竟然还是个文盲。

  特里里卡是个艺名,葡萄牙语意思是“怪蛋”,这位45岁的明星8岁开始登台演出,在舞台上扮演小丑,他的典型形象是金发、老土的帽子和一身五彩的衣服,如今是巴西著名电视笑星。特里里卡今年决心和巴西足球明星罗马里奥等名人一道参加选举,角逐513个下议院席位。他把竞选宣传片传到YouTube上,片中他以典型的小丑形象边跳边重复自己的竞选口号:“我最糟不过就是这样。”“联邦议员的工作是做什么?说实话,我不知道。不过投我一票,我会让你们知道。”巴西选民对主流政客中的腐败现象痛恨不已,特里里卡的这些口号引发他们的共鸣,因此开始热捧这位笑星。

  不过特里里卡大字不识一箩筐,而巴西宪法规定,政治家必须有阅读能力。巴西选举法庭说,如果特里里卡被选上,在宣誓就职之前必须公开接受识字测试。(宋世锋)

参与互动(0)
【编辑:王忠会】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