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内阁决定再延长曼谷等4府紧急状态法3个月——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泰内阁决定再延长曼谷等4府紧急状态法3个月

2010年10月05日 16:0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曼谷10月5日电 (记者 余显伦)泰政府副发言人素帕猜5日说,曼谷及周边仍持续有爆炸袭击事件发生,泰内阁会议当天决定,再延长曼谷及周边3个府的紧急状态法令3个月,以维持这些地区的法律和社会秩序。

  素帕猜表示,泰紧急情况公共管理中心认为,泰国虽然整体局势已较为平静,但曼谷、暖武里、北榄和巴吞他尼等4府的紧急状态法令仍有必要延长。泰内阁是根据该中心的建议作出延长上述4府紧急状态法令的。

  泰紧急情况公共管理中心提交给内阁的文件显示,反对独裁民主联合阵线(红衫军)仍有在曼谷和邻近3府进行反政府集会示威的迹象,首都曼谷仍然是其首选目标。而毗邻曼谷3个府的红衫军支持者则可以很容易地进入曼谷地区,并加入其中的组织活动。

  泰国总理阿披实1日下令取消了泰东北部孔敬、呵叻和乌隆3个府的紧急状态法令。剩余的曼谷等4府紧急法状态令实施期限10月6日将到期。曼谷等4府的紧急状态法令自4月7日宣布实施以来已被两次延长,这次延长期要到明年1月初方告届满。当局称其目的是方便安全机构更好地维持法律和社会秩序。

  当天的内阁会议上,内阁还批准了国防部长巴逸为泰紧急情况公共管理中心主任的任命,巴逸将接替目前主管安全事务的副总理素贴出任该职。素贴将于近期辞职参加素叻他尼府第一区的民代补选。

  据悉,10月或有多个政治派别计划举行集会,泰国历史在该月发生了一些重大的政治事件。泰紧急情况公共管理中心发言人讪森本月早些时候证实,10月可能成为暴力行为升级的一个月,因此所有安全机构已被令全面加强戒备。

  讪森说,根据手头掌握的资料,10月可能还有暴力行为发生。因此,所有相关机构必须加强重要场所和重要人物的安保措施。讪森还说,反对独裁民主联合阵线(红衫军)计划10月7日在曼谷皇家广场集会。

参与互动(0)
【编辑:唐伟杰】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