萨尔瓦多总统开始对古巴3天正式访问 50年首访——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萨尔瓦多总统开始对古巴3天正式访问 50年首访

2010年10月05日 17:01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萨尔瓦多总统毛里西奥·富内斯4日抵达哈瓦那,开始对古巴进行为期3天的正式访问。这是萨尔瓦多总统50年来首次访问古巴。

  古巴国务委员会主席劳尔·卡斯特罗在革命宫举行仪式,热烈欢迎富内斯的到访。随后,两国领导人举行了正式会谈。

  富内斯在会谈中表示,古巴曾在历史上坚定支持萨尔瓦多人民的反帝、反独裁斗争,他为此向古巴政府和人民表示衷心感谢。劳尔则表示,希望富内斯的到访能够为两国关系翻开新的篇章。

  在古巴访问期间,富内斯还将参观古巴为第三世界国家免费培训医生的拉美医学院。据悉,访问期间,两国将就外交、经济、教育和医疗领域内的合作签署一系列协议。

  随同富内斯访问的有70多名萨尔瓦多企业家,他们将与古巴同行就食品加工、生物制药、旅游管理等方面的合作进行探讨。

  作为左翼政党法拉本多·马蒂民族解放阵线的候选人,富内斯于2009年3月当选萨尔瓦多总统。他在2009年6月1日宣誓就职当天,即宣布恢复与古巴的外交关系。

  1959年古巴革命胜利后,当时的萨尔瓦多政府曾追随美国的封锁政策,与古巴断绝了外交关系。(记者刘彤)

参与互动(0)
【编辑:王忠会】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