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总理吉拉德出席亚欧会议 展开新一届政府外交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澳总理吉拉德出席亚欧会议 展开新一届政府外交

2010年10月05日 22:0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悉尼10月5日电 澳大利亚女总理吉拉德在成功连任、组建新政府班子、举行议会首次会议后,便开始访问亚洲和欧洲,出席亚欧首脑会议,在国际政治舞台上首度亮相。

  吉拉德在此次前往布鲁塞尔参加亚欧首脑会议的途中,临时决定前往阿富汗,会见了阿富汗总统卡尔扎伊,慰问了在阿驻扎的澳大利亚官兵。

  在抵达布鲁塞尔后,吉拉德在北约总部表示,澳大利亚继续支持和参与北约在阿富汗的行动,并希望在近年内完成向阿富汗部队移交防务工作。吉拉德与欧盟和北约签署相关文件,加强和发展与其的合作关系。

  同时,吉拉德会晤了欧盟委员会主席巴罗佐。她表示,双方拟签署一项合作协议以发展“全面而牢固的关系”,并就深化双方在科研及创新领域等方面的合作进行了讨论。巴罗佐表示,在过去的25年,双方的贸易和投资合作全面发展,而双边关系远远超出了贸易领域。

  利用出席会议的机会,吉拉德分别会见了法国、德国、比利时、荷兰、韩国和西班牙的领导人,就经贸合作、地区安全和发展澳大利亚与上述各国的关系等问题交换意见。

  吉拉德还抽时间前往瑞士的苏黎世国际足联总部访问,会见了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为澳大利亚申办2022年世界杯开展推广促进活动。

参与互动(0)
【编辑:巫峰】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