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斯科前市长卢日科夫“变身”大学系主任——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莫斯科前市长卢日科夫“变身”大学系主任

2010年10月05日 23:1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资料图:莫斯科前市长卢日科夫在华签售自己的两部得意之作——《未来市长必读》和《历史的更新:二十一世纪的人类和俄罗斯的未来》  中新社发 孙自法 摄

  中新社莫斯科10月5日电 (记者 田冰)莫斯科国际大学5日宣布,莫斯科前市长卢日科夫被任命为该校大城市管理系系主任。

  该校官网当天发布公告称,自10月1日起,国际大学名誉教授卢日科夫被任命为大城市管理系系主任。2002年,根据时任市长卢日科夫的倡议,该校组建了大城市管理系,旨在培养国家和市政管理专业人才。

  1991年,时任苏联总统戈尔巴乔夫与时任美国总统乔治·布什签署联合办学协议,决定组建苏美大学。同年,时任俄罗斯总统叶利钦签署成立大学的命令,并命名为莫斯科国际大学。其首任校长波波夫,曾在卢日科夫之前担任莫斯科市长一职。

  卢日科夫本月4日在接受俄媒体采访时表示,他打算组建属于自己的政治团体,该团体不会注册为政党,而是隶属于现有政党“俄罗斯民主改革运动”。卢日科夫同时称,他本人不会参加2012年总统大选,但打算对总统和议会选举“施加影响”。

  9月28日,俄罗斯总统梅德韦杰夫签署命令,宣布解除担任莫斯科市长18年之久的卢日科夫市长职务,原因是其“失去俄联邦总统的信任”。

  俄国家杜马主席、统一俄罗斯党最高委员会主席格雷兹洛夫表示,该党将于本月9日向俄总统提交莫斯科市长候选人名单。该党目前正就市长候选人人选进行磋商。

参与互动(0)
【编辑:巫峰】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