疑似美无人机在巴基斯坦“炸死德国武装分子”——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疑似美无人机在巴基斯坦“炸死德国武装分子”

2010年10月06日 10:0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0月6日电 据英国广播公司(BBC)5日报道,巴基斯坦官员证实,至少八名基地组织成员在当地一次由无人机进行的空袭中丧生,当中包括德国公民。

  据信可能是来自美军的无人机4日对巴基斯坦西北部北瓦济里斯坦省米尔阿里镇附近一位地方部族领袖的住宅发动了空袭。

  这位部族领袖据称跟塔利班武装头目有密切联系。

  法新社引当地官员称有五名德国公民被炸死,但BBC采访的官员则称有三人来自德国,并说可能是阿拉伯裔或土耳其裔人。

  欧洲最近传出了基地组织正计划袭击欧洲城市的情报,且引发包括美国在内的数个国家发出旅游警告,提示国民在前往欧洲时要提高警惕。

  参与袭击的人员据称跟巴基斯坦有联系,美国媒体报道称,美国中央情报局最近因此增加了利用无人机对巴基斯坦武装分子的可能藏身地点发动空袭的行动。

  美国方面没有就4日的空袭发表评论,但是德国公民在巴基斯坦部落地区的活动越来越受到关注。

  BBC记者埃文斯发自柏林的报道说,德国媒体此前报道了十余名伊斯兰武装分子2009年在汉堡失踪的消息,并称其中一人后来在阿富汗被逮捕。

  埃文斯说,据称就是该名阿富汗裔德国人披露有关德国和法国目标可能遭遇攻击的情报。

  位于巴基斯坦西部接壤阿富汗边境的部落地区一直有来自西方的武装分子藏身。

  BBC在卡拉奇的记者哈桑说,基地组织十分赏识这些武装分子,因为他们给组织赋予了攻击西方目标的能力。

  中央情报局从几年前开始利用无人机向巴基斯坦的目标发动空袭,理由是他们认为巴基斯坦军方未尽全力打击当地的武装分子。

  在过去一个月内,美国一共向巴基斯坦目标发动了26次无人机空袭,是过去六年以来单月空袭频次最高的一个月。

  巴基斯坦自今年以来有超过150人死于这些空袭,当中包括武装分子与平民百姓。

  西方情报官员认为这些空袭有效限制了基地组织的活动能力,但是巴基斯坦内部舆论对这些空袭行动极其不满。

  上周,以美国为首的北约驻阿富汗部队派遣直升机越境狙击武装分子,使巴基斯坦的不满情绪更为高涨。

参与互动(0)
【编辑:曹昆】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