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警方称暖武里爆炸案嫌凶或已当场被炸死——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泰国警方称暖武里爆炸案嫌凶或已当场被炸死

2010年10月07日 22:2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曼谷10月7日电 (记者 余显伦)曼谷警方发言人7日称,经过指纹检验证实,6日在暖武里公寓楼中发现的第四名死者为萨迈。

  暖武里爆炸废墟现场第四名死者的尸体残骸是6日被发现的。尸体被严重损毁,警方在找回死者被炸飞的胳膊后,经与萨迈在清迈作案时留下的指纹进行比较,萨迈的指纹与爆炸现场寻获的断臂指纹完全吻合。发言人称,这证实第四个死者就是萨迈,他有可能就是这宗恶性爆炸案的作案者。警方怀疑这宗炸弹爆炸事件是因为有人在组装或移动炸弹时,采用了错误的方法而导致爆炸事件发生。目前警方还没有发现公寓的所有者与萨迈之间的联系。

  萨迈今年早些时候加入了反对独裁民主联合阵线(红衫军)的集会,萨迈的妻子也证实,萨迈是红衫军的热心支持者,自4个月前离开清迈的家后,他就再没有回去过。

  该发言人表示,安全当局已要求警方对3日在清迈被捕的11名男子进行询问,以了解他们是否清楚与暖武里爆炸案件有关的信息。该11名男子涉嫌在泰、柬边界的一秘密地点接受武器和暗杀重要公众人物的训练。安全当局掌握的初步情况显示,共有39人参加了此类培训,警方正在寻找其余的28人。

  泰特别调查厅专员塔匿7日称,他已指派该厅信息技术办公室主任与警方联系,商讨暖武里爆炸案件与警方的交接事宜,因为该宗爆炸案与首都曼谷的前4宗爆炸案有联系,特别调查厅将并案侦查。

  塔匿说,特别调查厅已获可靠信息,反对独裁民主联合阵线(红衫军)核心成员计划在今年年底前还要制造暴力事件。

  红衫军领导人乍都蓬则数度表示,暖武里的爆炸案件与红衫军无关,红衫军一直坚持和平斗争的立场。乍都蓬呼吁由警方处理此案,称若将此案移交给特别调查厅手中,又将变成一次政治化的事件。

  5日晚,紧邻曼谷的暖武里府发生一宗炸弹爆炸事件,爆炸造成3人当场死亡,另有9人受伤。6日,警方在清理当晚遭炸弹袭击的建筑废墟时,再发现1名遇难者的尸体残骸,这宗爆炸事件的死亡人数达至4人。

参与互动(0)
【编辑:官志雄】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