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印钞厂卷入国际贪污案 职员涉嫌贿赂外国政客——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澳印钞厂卷入国际贪污案 职员涉嫌贿赂外国政客

2010年10月08日 11:0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0月8日电 据香港《明报》报道,澳大利亚印钞厂“Securency”卷入国际贪污案。澳英和西班牙的执法机构近日在欧洲及墨尔本采取联合行动,搜查16个地点后拘捕2人,怀疑印钞厂有人“不正当地取得合约”。当局正调查是否有印钞厂职员透过中间人,以巨款贿赂外国资深政客或银行职员,以求赢得海外胶钞印刷合约。

  “Securency International”印钞厂1996年成立,精研以更耐用的胶料印刷钞票,代替传统纸钞,公司一半股份由澳洲联邦储备银行(RBA)拥有,另一半则属Innovia Films,其官方网站指它的“Guardian”品牌塑料已先后用于31国家地区的胶钞。

  澳洲传媒称,Securency有人由1990年代至今,先后把总额数以百万澳元计的巨款电汇给离岸银行户口的神秘中间人,怀疑上述巨款是否用于贿赂外国政客或银行要员,以求赢得海外印钞合约。报道称警方行动中找到的文件,或含爆炸性证据,甚至怀疑有澳洲高级贸易官员牵涉其中,以助Securency赢得海外印钞合约。

参与互动(0)
【编辑:张晓涛】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