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巴斯要求美国承认1967年边界内的巴勒斯坦国——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阿巴斯要求美国承认1967年边界内的巴勒斯坦国

2010年10月10日 09:37 来源:人民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阿拉伯媒体报道说,为挽救处于僵局的巴以和谈,巴勒斯坦方面提出了新的解决办法,即美国应正式承认1967年边界内的独立巴勒斯坦国。

  阿拉伯电视台报道说,美国推动下的巴以和谈处于僵持状态,原因是以色列顽固坚持在被占领地区扩建定居点项目,而巴勒斯坦认为在这种情况下和谈不可能再继续进行,但巴勒斯坦方面还是对和谈表示了诚意。

  报道引用巴勒斯坦首席谈判代表埃雷卡特的话说,“巴勒斯坦领导人阿巴斯9日在与阿拉伯领导人闭门会谈时提出了使巴以谈判继续的替代办法,但我不能披露替代办法的全部内容,有两点可以透露,一是美国必须承认在1967年边界内建立独立巴勒斯坦国;二是使联合国安理会通过一项决议,要求联合国成员国承认1967年边界内的巴勒斯坦国。”

  埃雷卡特表示,阿巴斯已把上述建议提交给了阿拉伯联盟,与此同时,为使巴以谈判继续进行,阿巴斯在努力说服美国对以色列施压,迫使以色列政府全面冻结定居点建设。报道说,1967年边界内包括加沙、全部约旦河西岸地区和东耶路撒冷。

  另据报道,阿巴斯的发言人拉迪纳9日表示,“为使美国说服以色列冻结定居点建设,我们给美国政府一段时间,但不能超过1个月。”

  阿盟秘书长穆萨也表示,阿拉伯方面支持巴以进行和谈,但因为在定居点问题上分歧严重目前谈判陷入僵局,阿拉伯国家领导人将开始寻找使和谈继续下去的替代办法和途径,“我们将认真研究巴勒斯坦方面提出的新建议。”

参与互动(0)
【编辑:张欣】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