废水池再现裂痕 匈牙利灾情或进一步加剧(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废水池再现裂痕 匈牙利灾情或进一步加剧(图)

2010年10月10日 10:2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受污染河流呈"两截色"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0月10日电 据《文汇报》报道,匈牙利铝厂泄漏有毒废水造成严重生态灾难,并且灾情或进一步加剧。

  小镇800人急撤离 致癌雾恐随风扩散

  当局发现肇事铝厂的有毒废水池墙壁出现新裂缝,且在一夜之间扩大了7厘米,可能使废水池再漏出50万立方米废水。昨日,政府紧急疏散邻近小镇800名居民。环境学家警告称,有毒淤泥干涸时,汞和砷等致癌物质会形成毒雾随风扩散,进入人类呼吸系统。当局已呼吁污水流经地区附近居民戴口罩。世界自然基金会更是发现,废水池早在3个多月前已开始泄漏废水,如及早处理或可避免此次灾难。

  邻镇逾5千人收拾家当准备疏散

  小镇科隆塔尔邻近肇事铝厂,是重灾区之一。当局9日清晨疏散小镇800的名居民,他们乘坐巴士或私家车离开。而警方也呼吁邻近一个城镇的居民收拾随身物品,随时准备疏散。

  据悉,有毒废水自4日泄漏至今,已导致7人死亡,另有1人失踪、约150人受伤。对于事件造成的严重生态灾难,匈牙利总理维克托表示情况已受控制。 救灾部门发言人多布森也于8日表示,有毒废水进入多瑙河后未带来明显损害,最新数据显示多瑙河河水pH值在8至 8.2之间,可视为正常。

  然而,多瑙河7日已有死鱼漂浮,下游的几个国家克罗地亚、塞尔维亚和罗马尼亚,仍然在每隔4小时监测河水水质。

   环保组织:6月已开始泄漏

  世界自然基金会9日表示,专门监察工业用地情况的“Interspect”公司早于今年6月从高空拍得废水池墙壁泄漏废水的情况,显示墙壁破损状况。

  该机构称,首都布达佩斯上游80公里一带还兴建了其它更大型的废水池。世界自然基金会呼吁当局除了调查这次泄漏事故外,也应立即检查该地区以至全国其它废水池的状况。而肇事的匈牙利铝生产销售公司行政总裁则表示,废水池墙壁是以中等坚硬的混凝土建成。

参与互动(0)
【编辑:张欣】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